首頁 要聞 綜合

疏伐木作品融入生活 創意十足

屏東科大老師黃俊傑(左)講解展示品設計理念。(嘉義林管處提供)
屏東科大老師黃俊傑(左)講解展示品設計理念。(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 林務局為推動林木履歷認證以及提升疏伐木運用的附加價值,委託屏東科技大學辦理培育設計加工人才。

透過該校技職教育的木材加工及產品設計的基礎,產生了創意生活的「廚房收納組」用品;分別於本月20~30日在嘉義林區管理處木雕展示館2F,以及11月5~17日在屏東墾丁遊樂區遊客中心2F,展示結合疏伐木與木藝創作成果展,揭示疏伐木創作可與生活連結,諸如:承載筆筒的設計即承載全家人喜怒哀樂,也同時承載家人的幸福等作品,深具創意。◇

以疏伐木榫接製成的碗盤架。(嘉義林管處提供)以疏伐木榫接製成的碗盤架。(嘉義林管處提供)
	以扭轉加工竹材製作提把的八角盒。(嘉義林管處提供) 以扭轉加工竹材製作提把的八角盒。(嘉義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