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張麗善推三品好油 李進勇成立產銷制度

張麗善(中)鼓勵大家多用雲林在地好油。(張麗善服務處提供)
張麗善(中)鼓勵大家多用雲林在地好油。(張麗善服務處提供)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油品風暴重創消費者信心,雲林縣長候選人國民黨的張麗善及民進黨的李進勇,分別提出食安政策。張麗善提出「三品好油在雲林」政策,李進勇推出成立雲林好油產銷制度。

張麗善的「三品好油在雲林」政策,希望由縣府建立國家級食安認證機制,進行「品質、品德、品牌」三品認證,推動縣府認證、縣府負責保證,讓雲林家傳好油繼續傳承,實現「呷安全,找雲林」的好口碑。

李進勇希望串聯雲林各鄉鎮市的傳統油行,成立雲林好油產銷制度,將生產透明化,推廣產地直銷的方式,讓民眾能買到安心的食用油,更帶動地方觀光。 

張麗善指出,雲林是農業大縣,油品、農特產品兼具優質與安全,同時都有豐富深刻品牌故事,我們除了做好檢驗、認證工作,同時結合文創觀光行銷等活水,讓食品產業變身六級產業,創造新經濟力與工作機會,化危機為轉機,帶動地方發展。

李進勇提出建立透明產銷的概念,結合觀光發展,讓消費者可以實地參訪製油工廠,並仿照農產品的生銷履歷,把原物料的生產、進口、加工、包裝過程,全部透明化,由政府協助建立制度、品管、行銷,讓消費者真正買到安全的油品,並在產油的重點區域,設置油品博物館或展示館,推廣參訪食用油生產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