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府學聯首次對話 江派被曝是亂港禍首

10月21日,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帶領的政改小組等五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潘在殊/攝影)
10月21日,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帶領的政改小組等五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林怡/報導】 「雨傘運動」10月21日進入第24日,港府與學聯首次展開對話。面對學生質疑港府在政改五部曲中的第二步就「自斷雙臂」、放棄原則,任由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閹割,憲制基礎成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電視直播中表明,人大常委會參考了特首梁振英提交的港府報告及社會各界意見,「也包括它自己的考慮」,在政改第二步作出落閘決定,從而將責任具體指向中共人大和港澳辦,而梁振英定調的港府報告起著配合的作用。 

10月21日,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帶領的政改小組等五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潘在殊/攝影)10月21日,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帶領的政改小組等五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潘在殊/攝影)
10月21日,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中)帶領的政改小組等五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潘在殊/攝影)10月21日,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中)帶領的政改小組等五人首次就雨傘運動進行對話。(記者潘在殊/攝影)

 (大紀元視頻 雨傘運動首次對話 江派被曝是亂港禍首)

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設局,企圖通過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和地下黨特首梁振英相互配合壓制香港的民主普選,故意羞辱香港民眾,更出動黑幫與警察暴力激化局勢,造成今天的政治危局。現任當局則一直釋放另一種聲音,習近平、李克強在公開講話從未提及張德江的人大決定。

林鄭月娥這次表態,以「你懂的」方式釋放出一個重大信息:江澤民集團正是香港危局的禍首。習近平利用今次港府與學生的對話來回擊江派,雙方公開反面,激烈駁火。

今次學生與港府官員對話的時機,恰巧選在國際聚焦的中共四中全會期間、全世界媒體齊集北京的時刻進行;中共官方喉舌央視更史無前例地直播今次對話的部分過程,向全中國播放,釋出不尋常訊號。 

香港危局下對話成焦點

學生與港府官員首次對話選址在黃竹坑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昨日傍晚6時開始,歷時兩小時,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主持。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強調,雨傘運動20多天,市民捱過胡椒噴霧、催淚彈和警棍,依然堅持和平抗爭,「他們不是主動走出來,他們都是逼於無奈,真的被政府逼得沒有其它的方法,必須要透過街頭抗爭」。他認為8月31日的中共人大決議是對民主的閹割,令港人30年來爭取民主的努力落空。

周永康提到兩年前梁振英上任時,會場外一位父親背著小孩,手持一塊抗議牌,牌上寫著「我的上一代是為了躲避共產黨而來,我不想我的下一代落入同樣的魔爪」,凸顯港人對民主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