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阻伊波拉 疫區旅客美限5機場入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宣布,所有來自疫區旅客進關前都要進行病毒安檢。圖為紐約的防疫訓練。(AFP)
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宣布,所有來自疫區旅客進關前都要進行病毒安檢。圖為紐約的防疫訓練。(AFP)

【記者李辰、馬穎慧/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10月21日宣布,所有來自西非三個國家的旅客都需在機場進行專門的伊波拉病毒安檢。

10月初,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紐瓦克國際機場、華盛頓DC的杜勒斯國際機場、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和亞特蘭大機場開始對西非旅客進行安檢。安檢措施包括使用非接觸式溫度計來測試旅客是否發燒。與此同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國土安全部在安檢問題上聯手合作。

每天大約有150人從西非飛抵美國,其中94%抵達五大機場之一。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表示,每位來自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的旅客將必須在五大機場之一登陸,然後飛往其他目的地。換句話說,原先無需在這五大機場之一登陸的西非旅客,必須重新預定航班。

美國攝影師痊癒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醫療中心21日表示,染上伊波拉的攝影師穆克波(Ashoka Mukpo)血液中已經不再有伊波拉病毒,他將於22日離開醫院。

據CNN報導,穆克波在推特上寫道:「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因為我曾經在很多人的幫助下抗爭過,而現在我戰勝了伊波拉。 這種感覺真好!」現年33歲的攝影師穆克波是在賴比瑞亞為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工作時發現染上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