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黑心油通報不實 中市府罰王品300萬

蔡炳坤批王品說:「一個多月時間找個資料那麼難嗎?這樣的管理讓人忍不住要替他擔心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蔡炳坤批王品說:「一個多月時間找個資料那麼難嗎?這樣的管理讓人忍不住要替他擔心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王品集團旗下品牌使用到正義黑心豬油,卻延遲通報、拖延對外說明。台中市政府22日上午召開食安會議,決議依法以「通報不實」開罰最高罰金300萬元;副市長蔡炳坤強調,王品用「擠牙膏」的方式迴避染油的9個品項,明顯提供資料不實,讓人失望。

油品案爆發以來,9月11日至10月9日,台中衛生局到王品進行5次稽查;王品在9月13日說明未使用強冠油品,是用正義香豬油;但到10月9日才提供使用劣油的23家分店、4項產品資訊,17日又另行通報「新增5品項」,已違反衛福部規定10日就得自主通報。

「一個多月時間找個資料那麼難嗎?這樣的管理讓人忍不住要替他擔心了!」蔡炳坤批說:「王品提出用發票退費相當不合理,誰會把對過獎的發票留下來?」要求消保官再協調王品,針對有刷卡紀錄消費者也提供賠償。 

王品集團身為指標性企業,沒想到用「擠牙膏」的方式迴避,不符合社會期待,中市決定予以重罰,依《食安管理法》開罰最高300萬元罰鍰。

王品宣布只退「單品」費用並不合理,尤其主餐有使用到黑心油的產品,只賠償單品實在說不過去,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將再協調業者,提出更有誠意的賠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