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增援武力?港民目擊陸警進港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局勢進入僵持階段。據港媒披露,10月2日晚,一批中國警察背著背包進入香港警署。

10月22日,港媒《蘋果日報》論壇援引海外消息稱,10月2日晚,一批中國警察(或者武警?)背著背包,陸續進入香港警署。在場港人認出是中國來的後,不斷喊口號。

報導稱,目前還不知道這些中國來客充當甚麼角色,但香港人應該保持警惕。這些事項表明,梁振英以及其集團已經背離了香港人的利益,這些事情不應該祕密進行,應該給港人一個解釋和交待。

蔡詠梅在她的臉書上透露:有中國朋友透露,確實有中國公安到了香港,在現場清場的「警察」絕不是只有香港警察。

網民HKfighter說:旺角的警察暴力很可能是中共從廣東派的公安充當港警幹的。因1,突然出現一批警察用反光衣遮住警員號碼,以防止示威者識別身分;2,現場有好一些警察講普通話;3,香港警察不至於公開用警棍暴打示威者。

10月3日發生的大批「反占中」人士暴力衝擊香港和平「占中」人士,使香港局勢陡然升級。隨後,網路熱傳這些打壓、圍攻學生、市民的人領取報酬的消息。

據悉,參與這次「反占中」行動的人馬,與此前參與由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聯手發動的「8.17『反占中』遊行」是同一批人。江澤民集團企圖在香港製造類似「六.四」大事件,來逼使習近平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