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命理漫談】頂新魏家

文/蓬萊子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甲午2014年,甲干太陽化忌,所以暗無天日,黎民叫苦連天。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也因末法五毒濁世之故。現在連民生必需品柴、米、油、鹽都出了差錯,生肖姓名命理上如何來看這天時、地利、人和呢?

台灣魏家原本以「鼎新」起家,其祖訓為「童叟無欺」「天地良心」,做生意由小而大,能鼎足三立於願足矣。等到商二代四兄弟長大,「魏應A」A字都取六劃,六為陰,就慢慢陽不勝陰,或許新式的生意手法蒙蔽其家族初衷,由他們的改招牌為「頂新」,可見「頂」之為出人頭地而「攀龍附鳳」,經營政商關係,比照顧食品品質更為注意。還有「新」有些「六親不認」、「斤斤計較」的意涵。而且「丁」巨門化忌,逐漸就「口是心非」,甚或是「滿口仁義道德」,而實際是「向錢看」。

早期魏家因吃的化忌而自出台灣國門,「頂天立地」自然而然選擇到中土大地中國大陸的「天津」,而「東山再起」。「應」字輩有「心」,宜乎「良心」食品業,也是有「肉」能結交權貴。四兄弟中應該有屬蛇的「點子王」、又善鑽營,康師傅的泡麵物美價廉,「與人方便自己方便」,適合大陸經濟崛起之「小康」形勢,而得自家「好康」。得意之後再度回台,鮭魚衣錦返鄉,「紅頂」商人官商利益掛勾於屬鼠、屬虎、屬蛇、屬狗者,因為他們不是吃素的。

巨門化忌太陰化祿,於是得以大購「房地產」,天同化權武曲化科,股票財經大大撈幾筆。名利雙收洋洋得意時,「歪嘴雞愛吃好米」,占盡天下便宜,口中有祖訓而心中不在意。黑心油、飼料油、工業油放任其「混充」食用油,莫怪故鄉小孩也指責魏家四兄弟使其祖宗蒙羞。修合無人見——有見錢,存心有天知——無良知,言行不一,多麼的扭曲食藥名言!

在此全民憤怒,自動自發「滅頂」抵制行動時,魏家最好順應民情退出所有「食品業」,不僅僅只是油品業。本來「頂新」巨門化忌,這招牌就不宜做吃的。還有屬馬者,今年犯太歲,而且甲午木火通明而剋金雞酉金,如果他們真心悔改行善,放下「毒」刀,或許能贖罪於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