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拉克庫德族派部隊援助科巴尼

【記者古昱/編譯】 伊拉克庫德自治區10月22日(週三)通過了派遣地面部隊前往敘利亞的決議,以保衛受「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重創的敘利亞北部城市科巴尼(Kobane)。土耳其政府已經表示允許該准軍事部隊穿過土耳其國土。

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拉克庫德自治區議會週三通過了派遣地面部隊的決議,之前他們已給科巴尼運送了大量武器、彈藥,幫助敘利亞庫德人抗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但議會的決定須經伊拉克庫德自治區總統巴扎尼(Masoud Barzani)批准之後,部隊方可開始行動。

本週早些時候土耳其表示,將允許伊拉克庫德軍隊跨越土耳其邊界保衛科巴尼,但拒絕直接介入敘利亞北部紛爭,也不允許美國在其國土上向「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起攻擊。

與此同時,美國證實一些空投給科巴尼庫德人的軍需物資可能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截獲。

美軍本週一(10月20日)清晨向科巴尼空投了21噸由伊拉克庫德人提供的武器和彈藥。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陸軍上校沃倫(Steve Warren)週三說:「我們昨日宣佈了,有一個補給包投錯地方,已被銷毀,我們之後審視了這一問題並確定第二個補給包也投錯並可能落入敵軍之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對此提出了批評。

「伊斯蘭國」週二公佈了一段影片,其中一名武裝分子正在分揀一批武器和彈藥之類的東西,其中一人正在從一個包裝箱中拿手榴彈。

美軍週三仍然在繼續轟炸科巴尼及其周邊的「伊斯蘭國」據點,據一名戰地記者目擊,至少有兩次空襲。

該名記者說,城裡戰鬥十分激烈,「一兩天前有一場大的攻擊,庫德人守住了防線,他們收復了幾處地方,但事實上要控制這些地方仍需面對激烈的戰鬥。」

敘利亞政府週三表示,其軍隊一直在給科巴尼的庫德人提供物資供應。敘利亞資訊部長埃爾佐比(Omran al-Zohbi)說:「敘利亞軍隊和飛機一直在提供軍事和後勤支援,已經給科巴尼提供了彈藥和武器。」但埃爾佐比的說法目前尚無法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