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3千年一開 共媒罕見報導優曇婆羅花

中共黨媒新華網21日轉載《齊魯晚報》的優曇婆羅花報導。(網路圖片)
中共黨媒新華網21日轉載《齊魯晚報》的優曇婆羅花報導。(網路圖片)

【記者謝東延/報導】中共四中全會開幕的次日(21)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罕見報導韓國中源大學驚現3千年一見的優曇婆羅花。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每3千年開花一次,這種花的出現意味著將有轉輪聖王在人間正法。近十年來,此花在世界各地頻頻現蹤,且多是出現在法輪功學員住居處、工作處或是和法輪功結緣的地方。中共黨媒在四中全會的敏感時期報導優曇婆羅花,或是在向外界透露重要訊息。

中共黨媒新華網21日轉載《齊魯晚報》報導的《優曇婆羅花驚現韓國中源大學 相傳3千年一見》。報導中寫到,《韓國日報》20日報導,韓國中源大學校園裡的十八羅漢像上被發現開了百餘朵優曇婆羅花。

報導中還用《佛經》的記載來解釋該花的來源。優曇婆羅為梵語,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優曇婆羅花在世間盛開的消息已近十年,一直以來大陸媒體鮮有報導。現在中共黨媒新華網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期間詳細報導優曇婆羅花,且毫無忌諱地引用《佛經》的記載,稱這是佛陀出世、金輪王出現世間的祥兆,實屬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