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諾華製藥集團簽署卓越學術合作協議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3日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諾華製藥集團簽訂合作協議書,強化雙方合作關係,並延續民國99年簽訂的合作協議,升級打造「CGMH- Novartis Excellence R & D Center」。未來雙方將有更全面緊密的合作,除針對多項新藥進行臨床試驗及轉譯研究並將推動多項人才培訓計畫,期盼提供病患最佳臨床治療照護並進而提升國人生活品質,為台灣頂尖醫療發展善盡心力。

這份卓越計畫合作協議書主要內容除了持續臨床試驗的合作,更將範圍延伸至臨床研究人才的培育養成。此項簽約儀式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舉行,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翁文能和台灣諾華總裁文學宣代表共同簽署,並邀請醫療財團法人長庚醫院副研發長賴瓊慧、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鄭明輝、諾華全球公共事務資深顧問葉瑟鍾(Alexandre Jetzer-Chung)、台灣諾華總裁文學宣及台灣諾華癌症事業部總經理烏力軍共同見證。

翁文能表示,長庚以提供病患高品質醫療為願景,相信唯有與時俱進的藥物才是卓越醫療的根本,擁有具跨國臨床研究經驗的專業醫療團隊,提升全球病患福祉,然而藥物試驗需考量不同人種的藥物特異性反應。

他補充,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學研究發展政策,落實「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之基礎」理念,此次與新藥研發成就豐碩的國際藥廠諾華公司再次簽署合作協定,進一步攜手,期透過彼此更緊密的合作,加速造福國內病患的醫療需求,同時將台灣的臨床研發成功經驗,推向國際舞台。

除了台灣病患得以受惠優先使用新藥,更提升長庚在亞太臨床研發中心之領導地位,將台灣研發成就推上國際舞台。

台灣諾華總裁文學宣表示,自2007年起,諾華約有55個全球性臨床研究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進行試驗,包含心衰竭、糖尿病、肝炎、移植、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肺炎等疾病領域。

諾華也是在台灣投資最多於臨床研究的製藥公司,自2004年在台灣設立臨床研究中心(ICRO),2008年以來已有超過上百件臨床試驗計畫在台舉行。文學宣總裁強調,諾華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合作協議升級後,將可結合雙方的優勢進一步發展臨床轉譯研究,提供國人最優質完善的醫療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