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四支影片讓你相信 鴨媽媽是偉大母親

鴨媽媽與鴨寶寶。(Getty lmages)
鴨媽媽與鴨寶寶。(Getty lmages)

在很多方面,動物的能力都難和人類相比,特別是在照顧後代上。不過,從下面這些鴨子身上,我們還是能學到一些事情。

鴨子的平均壽命為10年,而每一年,母鴨子都會產下大約7至12隻小鴨,由於需要獨自照看新生的一代,小鴨的成活率並不高。即便如此,鴨媽媽的能力還是值得稱讚,它們會十分耐心地看護小鴨、鼓勵它們,也會表現出令人稱羨的勇氣和膽量。下面的四位就是實例。

1. 鴨媽媽冒著危險保護小鴨們免受來者不善的黑烏鴉侵襲。    2. 鴨媽媽示意寶寶,跳下高台階很安全,也不難。它站出來不讓人趨近,並耐心等待寶寶完成跳躍。    3. 這裡,鴨媽媽則耐心地鼓勵小鴨攀上台階,它不時偷偷看過去,還嘎嘎地說著甚麼。一直等到每隻小鴨都上來,它才帶著它們繼續前行。    4. 看好,這位媽媽不僅表現出很大的勇氣和信心,還教給小鴨寶貴的一課:只要有信心,就無事不辦,其中包括穿過車水馬龍的六車道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