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肯定太陽花學運 台大學生利他獎頒給林飛帆

台大特地頒給政研所學生、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第一屆學生利他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大特地頒給政研所學生、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第一屆學生利他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引爆台灣年輕世代對於中共欲以《服貿協議》,達到「以經促統」的目的,有著明確的認知。台大特地頒給台大政研所學生、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獎金3千元;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認為,林飛帆為台灣做出重要貢獻,且對中國港澳產生重大影響。

台大102學年度「學生利他獎」23日中午在台大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包括太陽花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等14位學生,新聞研究所「台大新聞e論壇」也因學運期間獨立報導表現傑出,獲頒特別獎。

林飛帆談到,接到校方通知獲獎「很驚訝」,因為台大社科院有很多老師在政府當官;而對於台大校方肯定318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對他和一起努力的所有學生們來說是很高的榮譽,他認為這個獎項是頒給所有一起努力的台大學生們,並肯定學校設有這個獎項可以鼓勵學生關心社會事務。

邱榮舉表示,現在正值香港雨傘革命、中共四中全會研議依法治國政策之同時,他們希望透過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並公開表揚之舉,能對雨傘革命有所鼓舞,並期許中共堅定落實真民主與真法治的決心。

社科院院長林惠玲表示,民主化發展及社會公平正義發起太陽花運動,喚起青年學生和大眾對台灣民主的價值和程序正義的檢視,提醒政府施政要注意民主化應備的程序正義,不希望服貿是黑箱作業,應該先立法後審查,國人也要先了解服貿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