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學聯:不急與政府進行第二輪對話

【大紀元訊】 據港媒報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提出以「民情報告」及「多方平台」回應學聯訴求,並表示有與學聯進行第二輪對話的願望。22日,學聯與學民思潮均表示,兩大措施均無細節,促請政府本週內交代。學聯祕書長周永康表示,暫時未有需要與政府進行第二輪對話。有消息人士指,第二輪對話的主動權應在學聯一邊。

周永康表示,政府只在態度上表示有希望解決問題,但實際提出的方案不著邊際。他強調,政府必須確認公民提名和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這是要占領人士撤離的前提,即使未能一次給予解決,也要提出可行方法和路線圖,讓港人看到他們的政改訴求可以被納入政制框架。

學民思潮黃之鋒說,政府提出的兩大措施均無細節,促請政府在本週內交代,包括報告會根據什麼原則和標準撰寫、平台會討論的內容等。

「占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也表示,以兩大措施作為回應的開始尚可接受,但要「治本」,政府應提出政制發展時間表和路線圖,否則難以結束占領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