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聲援占中遭封殺 阿信、陳妍希被冷處理

【記者鄭宜芬、許蒔/綜合報導】最新封殺名單外流,列舉47名「支持占中的香港藝人」,除了行動積極的杜汶澤、何韻詩、黃貫中,最新註明5名台灣明星,包括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陳妍希、九把刀、鄭家純(雞排妹)、張懸。

22日推特流傳最新一份名單,電視台必須「冷處理」的藝人,號稱是經綜合查找比對媒體公開報導,被中國相關單位要求封殺的藝人。翻拍照片一流出,迅速在兩岸掀起討論。

包括影帝周潤發、梁朝偉、張家輝;港星杜汶澤、何韻詩、黃秋生、林嘉欣、黃貫中、陳艾琳、黃家強、黃耀明、林夕、歐錦棠、謝安琪、徐濠、葉蘊儀、張敬軒、甄妮等人;台灣演藝圈則有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陳妍希、九把刀、鄭家純(雞排妹)、張懸。

不過,多數中國電視台否認有收到相關名單,而部分號稱電視台工作人員爆料,已經有公司高層「口頭告知」,要求員工不要報導或轉發名單上藝人的相關新聞,但不確定這些禁令要持續多久。

不受影響 港星繼續正義發聲

杜汶澤把臉書大頭照換成電影《洛基》的劇照,象徵自己打不倒。何韻詩經理人說,剛好何韻詩最近沒有在中國的工作安排,所以沒感受到有影響。而原本要赴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演講的林夕,該校貼出告示「因故取消」,傳是因名單影響。

而據香港《信報》報導,社交網站「NY4HK」指出,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也在一個支持占中的臉書專頁按讚,表態支持挺香港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