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駐美與中祕密外交?金溥聰矢口否認

立委質疑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是否曾與中共駐美副大使吳璽見過面?金溥聰23日否認,並強調「絕對沒有,不要隨便相信傳言」。(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委質疑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是否曾與中共駐美副大使吳璽見過面?金溥聰23日否認,並強調「絕對沒有,不要隨便相信傳言」。(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 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23日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是否曾與中共駐美副大使吳璽見過面?金溥聰否認,並強調「絕對沒有,不要隨便相信傳言」,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表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就是因為在美國時,CIA跟張顯耀抱怨金溥聰進行祕密外交,安排馬習會,踩到金溥聰的痛處,才會被拔掉。

對於今年3月原駐美軍事代表團長黎賢聖少將回台後,面對中國問題測謊未過,高志鵬23日在立法院司委會上質疑金溥聰,過去擔任駐美大使時,是否有派黎賢聖跟中方接觸?金溥聰急忙否認,並連說了三次「怎麼可能」。

高志鵬進一步質疑,2013年聖誕節是否有帶黎賢聖與中國駐美大使吳璽會談?金溥聰回應,他知道近來立法院在傳這一件令人匪疑所思、難以置信的傳聞,但他強調「絕對沒有,不要隨便相信傳言」,他強調,這個傳聞內容漏洞百出,連指他見的大使名字都寫錯,「保證絕無此事。」

不過高志鵬表示,張顯耀就是因為在美國時,CIA跟張顯耀抱怨,金溥聰在美國搞祕密外交,並帶黎賢聖跟中方談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兩岸和平協議來交換馬習會,結果張顯耀回台後跟馬總統報告,踩到金溥聰的痛處,才會被拔掉。

金溥聰表示,謠言止於智者,赴美期間,沒有跟任何中共人員有過任何接觸,並強調如有半點虛假,願負全部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