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四中全會落幕 6高官開除黨籍

上排左至右:萬慶良、楊金山、蔣潔敏;下排左至右:王永春、李春城、李東生。(網路圖片)
上排左至右:萬慶良、楊金山、蔣潔敏;下排左至右:王永春、李春城、李東生。(網路圖片)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 10月23日下午,中共四中全會閉幕後,官方發布了會議公報稱,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紀委及軍委紀委對蔣潔敏、李東生、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楊金山等6位前高官的審查報告,並開除黨籍。同時,遞補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為中央委員。至於外界關注的周永康案,公報中並未提及。

23日下午近6時,中共官方發布會議公報稱,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做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會議中通過關於楊金山(前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的審查報告,確認之前作出對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開除黨籍的處分。

該會議決定,現任中央候補委員中排名第一的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排名第二的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及排名第三的中宣部副部長毛萬春為中央委員。

遭開除5人 緊隨江派迫害法輪功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前610主任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時,為討好江澤民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央視鋪天蓋地配合污衊法輪功。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廣場發生自焚事件,事後證明是李東生負責策劃報導、嫁禍法輪功的惡性政治事件,「國際教育發展組織」亦證實此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對法輪功的構陷。

前中石油董事長、中共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控制的中石油過去十多年來一直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資金來源。

前中石油總經理兼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王永春被外界視為蔣潔敏接班人,和蔣同為周永康心腹。大慶油田公司是全中國迫害法輪功員工最嚴重、致死人數最多的企業。截至2009年6月19日止,透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的、有名有姓能夠具體核實的達25人。

前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為周永康心腹。2008年5月29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調查員以李春城的身分打電話給周永康,電話中周永康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戰備倉庫、防空洞等設施中,並未否認,只強調此事只能在保密電話中談論。顯示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體——法輪功學員祕密關押在四川的罪行,李春城也參與其中。

前中共廣東省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為了在中共官場往上爬,緊隨江澤民集團,不遺餘力地執行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2006年,萬慶良被「追查國際」發通告追查。

2005年10月,時任中共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出訪美國,在美國聯邦北加州地方檢察院被以酷刑罪控告,因此回國報復性迫害廣東法輪功學員。萬慶良在揭陽積極部署了一系列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動,還授意揭陽市公安局從10月底至12月底之前對全市法輪功學員進行大規模非法搜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