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倍內閣再爆醜聞 在野黨炮轟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繼2名女閣員被曝醜聞下台後,本週剛接替經濟產業大臣的宮澤洋一又被在野黨炮轟,其旗下的政治團體以公款到色情酒吧消費,目前不確定宮澤洋一是否為此下台,但肯定再度打擊首相安倍晉三的聲望。

據共同社報導,根據政治資金收支報告,宮澤旗下的支持團體「宮澤會」在2010年9月6日至廣島市一家色情酒吧消費,該筆消費共1萬8,230日圓,並計入「娛樂支出」款項。

宮澤10月23日坦承旗下政治支持團體確實曾上色情酒吧消費。宮澤洋一表示,他是從媒體得知消息。宮澤在記者會上說:「確實有這筆花費。但我本人根本沒有去。」

對此,在野的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23日在記者會上批評:「不得不在國會上討論這種問題真是太丟人了。希望在被追究之前進行應有的處理。」民主黨參院議員會長郡司彰當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不管是不是本人做的,還存在這該不該被算在政治活動內的問題。」

宮澤的伯父是已故前首相宮澤喜一,宮澤21日接替被曝公款私用的產經大臣小淵優子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