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根除小兒麻痺募款 身障者單車圓夢

「輪椅國標天后」林秀霞搖鐵馬,很興奮完成夢想。(記者詹亦菱/攝影)
「輪椅國標天后」林秀霞搖鐵馬,很興奮完成夢想。(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 為根除小兒麻痺募款環島活動,扶輪社「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全台扶輪社社友400人單車環島,23日自行車隊浩浩蕩蕩齊聚花蓮,「輪椅國標天后」林秀霞搖鐵馬,很興奮完成夢想。

23日花蓮扶輪社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特別舉辦扶輪日,邀請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關懷老人公益表演,一起唱卡拉OK,宣示打擊小兒痲痺症與鐵馬車隊同歡。(記者詹亦菱/攝影)23日花蓮扶輪社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特別舉辦扶輪日,邀請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關懷老人公益表演,一起唱卡拉OK,宣示打擊小兒痲痺症與鐵馬車隊同歡。(記者詹亦菱/攝影)
全台扶輪社社友400人單車環島,23日集結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受到當地社友熱情歡迎。(記者詹亦菱/攝影)全台扶輪社社友400人單車環島,23日集結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受到當地社友熱情歡迎。(記者詹亦菱/攝影)

車隊中年紀最長的有80多歲,最小的是11歲小朋友,都能堅持一路騎下去,精神令人感佩。成員中,林秀霞本身就是小兒麻痺患者,她激動表示,單車環島未曾有過的體驗,自己曾立下人生3個志願,分別是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這次是完成第3個願望,非常開心,她鼓勵身障朋友敞開心胸、樂觀面對人生。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主委林子傑執行長說,國際扶輪社為根除小兒麻痺奮鬥25年,現在全球剩下巴基斯坦、阿富汗跟奈及利亞3個疫區,為消除疾病全球募款,目前還差5億美元;台灣扶輪社響應活動,環台1週1千公里,騎士完成挑戰,至少有1名扶輪社友捐台幣1千元,為全球根除小兒麻痺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