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竹市活躍老化 老人陪讀成果展

「活躍老化 彩繪牽叟嫗~老人陪讀」成果展,老人同樂一起。(桃花源發展協會提供)
「活躍老化 彩繪牽叟嫗~老人陪讀」成果展,老人同樂一起。(桃花源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結合桃花源發展協會,長期培訓在地志工進行銀髮族平板電腦教學、老人陪讀、陪伴長輩懷舊回憶等全方位關懷長輩活動,市長許明財24日參加一連3天的「活躍老化 彩繪牽叟嫗~老人陪讀」成果展,與老人同樂。

許明財說,老年潮來勢洶洶,如何讓這些已經度過大半人生的長者,健康安樂地過他們下半輩子,一直是新竹市所關注的焦點。新竹市教育處針對轄區內老人,除了提供經費、場地、活動等項目的服務外,持續3年與台灣老大人合作,在社區開辦「活躍老化老人陪讀」活動。

今年更增設新竹教育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場地,提供樂齡學習空間,並申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多元人力進駐,培訓一批在地的讀書會帶領人,到各社區做有系統、有計畫的引導,陪伴社區長輩們做懷舊回憶活動,也展出這一年來所學的作品,還安排長輩來一場平板樂齡「別踩白塊兒」PK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