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馬總統:明年7月再漲基本工資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近幾年兩岸經濟不斷整合,大幅開放為其經濟政策,包含虱目魚、契作等,最後卻只有少數財團、個人獲利,使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總統馬英九提到,「經濟發展成果不能只讓有錢的人獨享,應該有更好的所得分配」,因此,決定明年7月還要再調漲一次基本工資,每月薪資調漲735元,時薪調到120元。

總統24日接見多個團體,皆對台灣經濟問題提出不少看法,並實際舉出數據證明,台灣經濟成長率有顯著提高,有關大學生起薪22K(新台幣2萬2千元),馬提到,現在至少是26K,「22K早就過去了」。

馬總統提到,經濟成長果實不能由富人獨享,低收入也要有成長,亦須改善國內所得分配不均的問題,所以明年7月再調漲一次基本工資,每月薪資調漲735元,時薪調到120元。

他強調,國民黨的施政理念,較傾向走均富社會,這不容易做到,但努力來做。各國對台灣的評比如商業信心指數、商業環境風險評比,情況還算不錯,除了在國內要調整企業結構,製造業要走服務化路線,服務業要走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要走特色化,這樣就可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