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輸不起 多倫多孔子學院自喊停

【記者滕冬育/ 多倫多報導】多倫多教育局原計畫在29日由全體教育委員投票決定中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大紀元》多倫多報社23日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湖南教育廳當天發給多倫多教育局總監關月娜(Donna Quan)的一封信顯示,他們決定中止和多倫多教育局關於孔子學院的合作,即日生效。該信同時抄報孔子學院總部。

《大紀元》獲得的文件有中、英文兩個版本,署名湖南教育廳長王珂敏在信中說:「鑒於多倫多教育局未能正常履行孔子學院協議,我們雙方的合作無法再繼續下去,我正式提出自即日起終止關於孔子學院項目的合作。」

多倫多教育局發言人Ryan Bird表示,他們確實收到湖南教育廳關於孔子學院的信件,這個議題將在10月29日由全體教育委員來討論。

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在接受採訪時說,孔子學院主動退出非常有意義,因為西方人已認清了孔子學院的真實面貌,「他們(孔子學院)這一次決定自動退出,顯然他們已經知道輸,知難而退了。」

盛雪說:「當初孔子學院開辦時,打著傳播中國文化、進行教育交流、推廣所謂中國價值觀的面貌出現。中共給予了孔子學院大量金援,為什麼10年中全球會有500多所孔子學院,不是沒有原因的。經過這些年,越來越多的西方民主國家已經意識,孔子學院是中共極權暴政在西方國家軟實力的表現。」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Cheuk Kwan)說:「我覺得(孔子學院)知道等到29日的投票,他們會輸,所以自己給自己留個面子, 你不可以取消我,我來取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