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迫害法輪功未停 依法治國成謊言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強調憲政治國,是因為這15年來他們從未做到。(AFP)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強調憲政治國,是因為這15年來他們從未做到。(AFP)

【記者薛飛、章洪/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3日結束,中共媒體高調渲染會議的主題「依法治國」,但據中共法制元老李步雲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依法治國」1999年即已寫入中共的《憲法》,因江澤民對法輪功群體的滅絕式鎮壓,使得中共的《憲法》成為一紙空文,中國法制大倒退及至全面崩潰,從而使得中共現當權者不得不重拾「依法治國」。

中共法制元老李步雲接受鳳凰網採訪時稱:「依法治國的根本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的根本是依憲執政。」然而,1982年《憲法》頒布至今,憲法的權威無論在官員還是民眾中,始終難以樹立。

李步雲稱,依法治國自1979年作為理念被提出,到中共「十五大」通過黨內民主程序正式寫入黨的文件,成為黨內共識;1999年8月首次寫入《憲法》。

而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官媒高調報導《喬石談民主與法制》一書,講述前中共人大委員長,政法委書記喬石在主管政法委時如何發展民主、崇尚法制。喬石曾力推「依法治國」,最終使得1999年「依法治國」被寫入中共憲法。

然而就在「依法治國」寫入憲法的同一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掀起的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的滅絕式鎮壓,在江澤民的直接命令下,法輪功學員遭受了毒打、電刑、強姦、強迫注射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等百種酷刑的折磨。

對照中共《憲法》,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完全違背其《憲法》中所所賦予的「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等,使得中共的《憲法》成為一紙空文。在這15年間,中國法制大倒退及至全面崩潰。從而使得中共現當權者不得不重拾「依法治國」。

此外,李步雲還披露,中共《憲法》應該貫徹民主立憲和司法獨立兩條原則,但最終在司法獨立這一點中共高層產生了分歧, 擔心會威脅到中共的領導、人大的監督,使得司法獨立沒有真正成行。1999年和2004年修改憲法時,李步雲等人再次提出司法獨立相關的內容,但都沒有改。

非法抓捕判刑仍繼續

據明慧網報導,直到現在仍有眾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甚至關押,北京維權律師程海告訴本報記者,他所代理的法輪功等案件,其實都是控告人犯罪,而不是法輪功信仰者犯罪。

中國律師熊代英對本報記者說:「你叫我怎麼相信呢?我看依法治國是假的,光是最近打擊言論自由非法抓人就足以證明這點。他們(中共當局)口頭一直高喊依法治國,但實際做法就是有法不依。」

對法輪功的迫害,讓公共權力全面墮落,因為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可以不講任何法律,很多不法官員為了迫害其他民眾,也給他們扣上法輪功的帽子,以便可以肆意迫害。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產業鏈一旦形成,也蔓延到了其他民眾。

不僅如此,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平均每年動用相當於中國國民經濟1/4的社會綜合資源,導致財政空虛。迫害也導致社會道德走向墮落。中國到處天災人禍,天怒人怨,民間抗暴風起雲湧,社會失控。現任當權者不得不進行某種改革。這是中共提出「依法治國」的深層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