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竹片代鋼筋 建商:開個玩笑

江蘇泰州一新樓盤裡的空調隔牆被曝用竹片代替鋼筋。開發商稱,這是施工人員和業主開的玩笑。(影片截圖)
江蘇泰州一新樓盤裡的空調隔牆被曝用竹片代替鋼筋。開發商稱,這是施工人員和業主開的玩笑。(影片截圖)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近日,江蘇泰州藍岳相府建案的一名買主開始裝修,當敲開陽台上的空調隔牆時發現,竟然沒有一根鋼筋,取而代之的是兩片長約一米、寬約十多公分的毛竹籤。建商回應稱,這是施工人員的惡作劇,目的是為了跟買主開個玩笑。

據陸媒報導,有知情者表示,一名買主前幾天剛拿到房子就開始裝修。而在敲開位於陽台上的空調隔牆時,牆體內本應有的鋼筋卻被兩片長約一米、寬約十多公分的毛竹籤代替。

消息一經傳出,其他尚未交屋的一百多名買主,都對自己購買的新房產生了擔憂。買主李女士說:「沒放鋼筋,用毛竹片代替,房子的品質怎麼保證?我們現在都不敢去交房子。」

買主們一起找到建商,要求就此問題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10月8日,建商給出回覆,而該回覆讓所有買主們感到哭笑不得。

回覆書中稱:發現竹片的是5號樓2407房陽台上空調機隔牆。根據施工圖說明,無需用混凝土,更無需放置鋼筋。此矮牆上頂混凝土中的竹片系屬施工工人搞的惡作劇,目的是為了和買主開個玩笑。

目前,此事正被立案調查中,房屋的品質也有待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