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寶桑懷舊小旅行 認識老台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儘管台東觀光快速起飛發展,電影城鐵花村人潮匯聚,老台東人心中最懷念的,還是台東寶桑路上那一間間的時光老店,因為那裏曾是帶動地方繁榮的商街,有台東人共同的成長回憶,整個街區其實就是台東地方生活史的展現。

台東縣政府委託東台灣研究會辦理「寶桑曼波。老台東生活地圖」,持續帶領各方人士來一趟「寶桑小旅行」,認識老街中蘊藏的文化。東台灣研究會召集人夏黎明強調,台東這幾年的變化很大,面對社會的發展帶動街區的改變,文化更顯得彌足珍貴,寶桑小旅行可以推動台東文化深耕。

即日起至11月2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寶桑路上有60多年歷史的劉助製材所前,有「寶桑小旅行」成果展。民眾還可尋著老台東生活地圖,走訪舊街店家,尋找歷史小故事。寶桑小旅行計畫主持人林慧珍指出,辦理舊街現地展,主要重現寶桑舊街歷史風華,讓在地人及觀光客能深度認識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