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缺乏照護人力 樂生院民抗議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不滿衛福部輕忽年老漢生病患的照護問題,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24日前往衛生福利部抗議,要求衛福部應在2週內召開專家會議,檢討並加派護理人力,讓樂生老人原屋續住,依法落實樂生安養權益。

青年樂生聯盟同學羅嘉雯說,樂生舊院區目前仍有39名院民居住,但只有1位護理人員常駐,每天前往探視6次,狀況長達4、5年,院方便宜行事、節省開支,卻犧牲了漢生病老人的實際需求。

樂生自救會表示,樂生院主恩舍今年4月因新莊捷運機廠工程施作導致房屋結構受損,樂生療養院與捷運局以安全為由,強制院民遷居其他院舍,但有2名老伯伯不習慣新環境而跌倒,送醫後竟受到不人道對待。

衛福部醫福會簡技楊耀城說,因主恩舍牆壁裂痕逐漸擴大,基於保護院民安全,在溝通後請院民暫時遷出,待修繕完成再搬回,絕無違反院民意願而「迫遷」。衛福部將會再度檢討評估現行照護政策,提供更好的安養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