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盟獅子開口 向英國要816億附加費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歐盟發言人23日宣布,將依成員國的經濟成長收取「附加費」,英國由於經濟情況相對較好,被要求在12月前交出21億歐元(約新台幣816億元)。英國首相卡麥隆次日表示「完全無法接受」。

據天空新聞報導,同一計算中,經濟每況愈下的法國可以得到10億歐元,歐洲的經濟火車頭、最有錢的德國可以得到7.79億歐元。和英國一樣被當成錢櫃的荷蘭,要付3億歐元。

這項附加費係根據一項修正案計算,各國的經濟產出回溯到1995年,而且數據包括此前隱藏的帳目,如毒品、賣淫等,以及每個國家的整體經濟情況。歐盟發言人費歐瑞里說:「英國的經濟成長速度高於其他國家,而這個邏輯跟交稅一樣,如果賺得多,交的稅也更多。」

即將離任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巴洛索說,他不知道這筆費用。卡麥隆24日堅定表示,英國不會付這筆錢。稍早他的幕僚透露,英國將與荷蘭合作挑戰這項要求。英國每年約交給歐盟110億歐元,新的要求相當於再多出1/5。

與去年同期相比,英國2014年第二季經濟成長了3.2%,很好地從衰退中復甦。相對地,德國及法國經濟則陷入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