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藍絲帶」成員暴毆港記者後與警員握手

「藍絲帶」成員暴打記者後,向警員握手示好,並高舉雙手否認曾毆打記者。(網路圖片)
「藍絲帶」成員暴打記者後,向警員握手示好,並高舉雙手否認曾毆打記者。(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10月25日晚,香港電台及香港無線電視台的4名記者在尖沙咀鐘樓外採訪反佔領者撐警集會時,被「藍絲帶」成員暴力毆打至傷。事後「藍絲帶」成員向警員握手示好,並高舉雙手否認曾毆打記者。港台及無線電視台當晚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促請警方果斷執法。

據港媒報導,香港無線電視台的1名記者和2名攝影師在現場被粗暴踢打。有「藍絲帶」成員從後面襲擊攝影記者,他的眼鏡被扯掉;男記者襯衫被扯爛,臉部被打;3人身體上多處均有不同程度的明顯傷痕。記者們最後在警方的介護下離開。 

一名男記者被「藍絲帶」成員圍毆。(網路圖片)一名男記者被「藍絲帶」成員圍毆。(網路圖片)

香港電台女記者王詠妍被數名反佔領者謾罵,更有人在背後拉扯她的記者證和背包,導致她跌倒。圍堵的人中還有人拍照,有人踹她的肩胛骨、腰部和臀部,甚至當她躲避到文化中心內時,還有人追來欲踢她。王詠妍被送醫後,經查身體多處被打出瘀傷。

香港記者協會在聲明中說,不論政見如何,不應向採訪的記者施暴,暴力不單傷害記者,也傷害香港的新聞自由。記者在工作中安全受到威脅,受損的是市民的知情權。記協促請警方秉公辦理,追查涉案者。

「雨傘運動」期間,中共操控反佔領者不斷攪局,到現場毆打參與和平集會的市民與記者。而期間警察對手無寸鐵的市民施放催淚彈、施用胡椒噴霧進行暴力鎮壓並進行拘捕,與縱容暴徒的行為形成鮮明對照,引發全港市民公憤及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