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鳥人何華仁 用版畫繪本記錄野鳥生態

戶外活動照五十二甲溼地。(宜蘭文化局提供)
戶外活動照五十二甲溼地。(宜蘭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10月25日,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和小魯文化承辦的「蘭陽繪本創作營」,規劃了一系列不同主題的繪本創作課程,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教授繪本創作的行列,希望帶給學員多面向的學習啟發。

繪本有各種不同形式,主題素材也大不同,知名鳥類畫家何華仁帶領學員走訪宜蘭縣礁

溪鄉,深入其境觀察野鳥生態,從中找尋創作來源,以及轉化成就一本本精采動人的生態繪本。

上課走進大自然,用身體五官去感知,並實際做觀察記錄,從中提煉創作來源,令人深感大自然的奧妙。學員在資深創作者帶領下,進入野鳥棲息地,近距離觀察生態景觀和野鳥的特性,並分享如何將蒐羅的訊息,以木刻版畫的方式,繪製成大小讀者都愛不釋手的繪本,讓學員更能直接領略創作的技巧和應用。

更多活動訊息,請見www.facebook.com/2014PicBookCamp「蘭陽繪本創作營」臉書專業查詢。◇

台灣鳥人何華仁正在向學員講解野鳥生態。(宜蘭文化局提供)台灣鳥人何華仁正在向學員講解野鳥生態。(宜蘭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