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阿里山詩路入口意象揭幕

蘇慧霜介紹阿里山詩路。(嘉義林管處提供)
蘇慧霜介紹阿里山詩路。(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0月25日上午10時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阿里山詩路入口意象》揭幕活動。嘉賓雲集,見證阿里山文學地景,詩人從不同視角書寫阿里山的歷史、山水、風雲、花草、美景、生態等等,以詩歌見證阿里山的美與璀璨,留下阿里山永恆的詩歌饗宴。

詩人現場創作,並與其詩作合照。(嘉義林管處提供)詩人現場創作,並與其詩作合照。(嘉義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副局長張彬於揭幕活動時表示,15位詩人以阿里山為背景創作詩歌,打造成詩碑,坐落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內,成為全台最高的「詩路步道」。

1934年,嘉義舉行台灣全島詩人大會,以〈阿里山曉望〉、〈諸羅春色〉、〈觀櫻會〉為題,是「阿里山國立公園協會」推動阿里山成為國立公園的活動。時隔80年,再次集結當今文壇詩人於嘉義,詩詠阿里山,重現80年前詩歌史上的一場文學盛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前主任委員陳武雄也於揭幕活動提到,阿里山在世紀水災之後,忍辱創新,大破壞大建設,雖然景致變遷,唯詩文能夠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