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強制隔離自西非返國護理師

美國強制隔離一名自西非返美的護理師。圖為無國界醫生組織在獅子山的醫護人員。(AFP)
美國強制隔離一名自西非返美的護理師。圖為無國界醫生組織在獅子山的醫護人員。(AFP)

【記者黃凱熙/報導】美國強制隔離一名從西非回國的護理師,此名護理師是各州頒布將強制隔離來自伊波拉疫區者的新規定後,第一個被強制隔離的人。

33歲的希克斯(Kaci Hickox)24日自西非的獅子山返回美國,她搭機抵達紐澤西州的紐瓦克機場時,遭當局送入醫院的強制隔離帳篷內。

希克斯是參加無國界醫生組織到西非協助當地居民抵抗疫情的醫護人員。但她一回國就被隔離在簡陋帳棚區的情況經媒體披露後,引起各界對有關當局的批評及家屬的不滿,希克斯也對自己受到的待遇感到氣憤。

希克斯打電話向母親哭訴說,她回國後一直被關在紐瓦克醫院外的帳篷內,不知何時可以離開,還被盤問了數小時,讓她感到相當的害怕和不安,也沒有人願意向她解釋情況,她只知道27日還需驗血。

《達拉斯晨報》報導希克斯寫的文章內容:「我想我的許多同事也將返國,將面臨和我一樣的考驗。他們該被像罪犯或俘虜一樣的對待嗎?」

希克斯的母親向媒體抱怨說,希克斯基於信念和理想而前往西非服務,但是返國後受到的待遇連狗也不如,因此感到非常沮喪。

希克斯是首位因曾直接接觸伊波拉病人而被紐澤西強制隔離21天的美國人。

另外,繼紐約和紐澤西之後,伊利諾伊州亦決定開始對由西非返國並曾接觸過伊波拉病人的人士,實行強制隔離的措施。

伊波拉病毒已蔓延西非六國,馬利成為最新發現病例的西非國家,該病毒已在西非導致4,922人死亡,超過一萬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