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益媒合平台上線 有效運用善心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近年來台灣人民素養抬頭,做公益的觀念越來越普及,而做公益的方式也越來越走向世界潮流。善耕365基金會以最新的網路O2O(Online To Offline)服務模式打造新形態公益媒合平台,於10月27日正式對外上線。

善耕365指出,該平台藉由校園影展和雜誌實際接觸國高中生,再透過雲端的方式推薦學生大量參與社會服務。讓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透過善耕365就能輕鬆找到志工;也讓志工能透過網路快速搜尋,找到更多不曾接觸過的有趣公益活動。

平台董事長姜豐年表示,「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善心想做善事,我現在還有力也還有心,希望能夠過網路串連,讓資源能更有效的傳到需要的人手中。」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則指出,台灣目前的狀況是善心運用不佳,不是缺乏善心。有了這樣的平台,就能夠更有效的運用各界的善心。

「善耕365」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將「需要被幫助的團體」和「希望做志工的個人」串連起來,讓有需要的能被看見,讓有能力的得以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