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

巨人邦加納完封皇家 世界大賽聽牌

邦加納。(Getty Images)
邦加納。(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尚上禮/綜合報導】 美國大聯盟世界大賽第5戰,巨人王牌左投邦加納(Madison Bumgarner)繼首戰7局僅失1分奪勝後,第5戰表現更完美,9局4安打8K無四死,率巨人以5:0率先取得3勝的聽牌優勢,離世界大賽冠軍僅有一步之遙。

邦加納成為2003年世界大賽第6戰馬林魚投手貝基特(Josh Beckett)之後,第1位在世界大賽有完封演出的投手。投9局用117球,其中84球好球,全場僅讓皇家站上二壘一次。皇家今年季後賽主場6勝1敗,唯一敗戰就是輸給邦加納。

一心求勝的皇家外野手戴森(Jarrod Dyson)也不禁說道:「後幾戰至少我們不用擔心再遇上邦加納。」不過巨人總教練賽後表示,如果有第7戰的話,邦加納會在牛棚待命。

巨人打擊也有發揮,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2局下敲出內野滾地球,奉獻勝利打點,接著又在4局下和8局下敲出適時安打,單場2安打、3打點。巨人8局下培瑞斯(Juan Perez)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率隊單局進帳3分,奠定勝基。

世界大賽第6戰將拉回到堪薩斯主場,皇家再也沒有輸球的空間,派出前次獲勝投的帆突拉(Yordano Ventura),對戰皮維(Jake Pe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