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共賣來源不明器官 柯P籲各界重視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 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8月出版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中,提到他曾訪談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柯P在受訪的過程談及中共官員可供應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柯文哲昨天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曾多次公開呼籲各界重視中國器官來源不明的問題,但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的情事絕非柯P本人。

柯文哲聲明表示,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實際負責的是移植病患的術後照顧,根本沒有執行器官移植手術,也會委請律師發函葛特曼,要求更正書中不符事實的內容。

葛特曼書中提到柯文哲在接受專訪前幾年,曾到中國大陸了解器官移植的流程,柯P還擔心器官是從死刑犯身上取下,而這些死刑犯可能有吸毒或是患有其他疾病。

但中國醫生對柯P說,「你曾提到你擔心器官的品質,我們相信你會謹慎處理此事,你不需要擔心你的病人,他們會得到最好的,這些器官都來自法輪功成員,他們不抽煙不喝酒,許多人還很年輕且有練氣功。所以你的病人也會變得年輕和健康。」

人權律師籲柯文哲展現道德勇氣

長期關切中國器官活摘的人權律師童文薰,近日在臉書貼出葛特曼書中訪談柯文哲的這段談話,以致柯辦昨天發表聲明未涉及進行器官移植。童文薰並呼籲柯P展現道德勇氣,站出來證實中國確實存在非法買賣器官一事。

童文薰表示,她讀了《大屠殺》一書後相當震驚,過去台灣一直是向中國買賣器官的最大採購者,也是台灣醫界早就知道的祕密,雖然柯文哲在這本書中所占的篇幅不是很大,也不是最重要,但柯在書中卻證實了有器官活摘買賣的事情。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將於本月29至31日於杭州舉行,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昨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共當局違反早前宣示不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諾,繼續招攬國際病患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並企圖將死刑犯器官來源合法化。協會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中國的器官移植,倡導不參與、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或其他相關專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