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黑心大幸福 除了牛油 椰子油也是飼料油

繼統一麵下架後,味丹的味味麵紅燒牛肉麵也中鏢。(中央社)
繼統一麵下架後,味丹的味味麵紅燒牛肉麵也中鏢。(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27日證實,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牛油、椰子油,均為飼料用油,衛生機關也將發布命令,將日前預防性下架的問題牛油產品,改為強制下架並全數沒入銷毀,不得再上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自10月11日起5度透過外館,向越南官方求證大幸福的牛油、椰子油等豬油以外油品是否可食用,27日終於得到電報回覆。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表示,已收到越南官方正式文件,確認大幸福賣給頂新等台灣業者的牛油及椰子油是飼料用油,發布命令將先前預防性下架的大幸福下游產品,正式改為強制下架並全數銷毀,違者將依《食管法》開罰。

許銘能指出,是在27日上午接獲外館電報,終於確認頂新除了一開始的豬油之外,連進口的牛油、椰子油也都是飼料用油,他強調,越南官方已最後確認大幸福公司根本不能販賣食用油,只能販賣飼料油,所以頂新自越南進口的所有油品都屬於飼料層級,不管豬油或是牛油,都要強制下架處理。

味丹味味麵紅燒牛肉麵也中鏢

頂新問題油事件延燒,繼統一麵下架後,味丹的味味麵紅燒牛肉麵也中鏢,味丹公司副總陳鴻謨說,去年9月到今年9月跟詮亞食品公司購買粉末牛油,結果詮亞是向頂新購買牛油。這段期間共生產4萬9,719箱泡麵,目前剩3,227箱,已要求各通路下架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