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中祭出高額獎學金 爭取優秀生

四維高中有450位一年級生每人獲得5千元獎金,學生臉上充滿喜悅與感激。(四維高中提供)
四維高中有450位一年級生每人獲得5千元獎金,學生臉上充滿喜悅與感激。(四維高中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四維高中為鼓勵花蓮子弟選讀學校,落實學生生活教育及技藝的提升,提供百萬獎學金,27日頒發第一志願直選四維普通科或綜合高中,每人5千元獎金,共有450位一年級生獲得,受贈學生臉上充滿喜悅與感激。

校長廖偉辰指出,在少子化嚴重衝擊和志願序選填不利於私校,編列專款頒發獎金,在免試入學第一志願就讀四維學子,學校在升學、技能受家長認同,眾多放棄公立學校,甚至有教育會考取得4A成績的;隨著教育國際化的推動,擔任培育多元教育需求,挹注大筆經費建設學校、培訓師資等,提供東部學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廖偉辰表示,四維高中注重品德、學業、技能,四年來獲教育部列為品德深耕學校,並強調升學專業課程,今年有67人進入台大、台科大,有201人取得電機、電子、資處、中餐乙級技術士;9人獲得全國技能競賽金手獎,及全國廚藝大賽拿下了2金1銀的好成績,讓孩子們取得更多的榮譽和自我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