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秋冬5大靴款 狂野奢華各領風騷

簡單的配色及率性的裁線,即使在雨天,也能輕鬆穿搭出自我風格。(各品牌提供)
簡單的配色及率性的裁線,即使在雨天,也能輕鬆穿搭出自我風格。(各品牌提供)

文/鄭宜芬
打造時尚女郎冬天美足,必備多變踝靴、性感長靴以及華麗雪靴,還有近年流行的雨靴、楔型內增高靴,都是今年秋冬時髦的單品。名模Akemi以狂野美豔的「毛茸茸」LOOK,演繹好萊塢女星Jessica Alba、Jessica Parker喜愛的華麗品牌Australia Luxe Collective,端出氣勢的50年代奢華風。

造型師李佑群表示,了解自己的腿型選擇最適合的靴款外,恰如其分的服裝搭配,可以讓妳從眾靴中勝出。

奢華雪靴

今年雪靴將皮革、皮草與大量鉚釘、羽毛、鍊子、金屬、動物紋扣環等元素結合,增添時髦的奢華氣勢。喜愛柔美款飾的女性,則可挑選滿綴羊羽毛的雪靴,率性又帶著飄逸的美感,充滿異國情調。搭配緊身菸管褲可以擺脫沉甸甸的厚重感。

繽紛雨靴

冬天深色服裝顯得沉重,若碰上陰雨更掃興,不妨選擇色彩繽紛的雨靴,利用簡單的配色及率性的裁線,打造出自我風格。

率性長靴

Shabbies Amsterdam棕色真皮長筒靴。(各品牌提供)Shabbies Amsterdam棕色真皮長筒靴。(各品牌提供)
長靴是女人的救星,能修飾腿部曲線。挑選重點在於皮革要柔軟又堅固,才不會卡腳難走路。選擇經典款式,和任何服裝都好搭配。無論是穿著基本窄管牛仔褲、內搭褲或是裙裝都能輕鬆駕馭長靴。

內增高靴

內增高靴可是形塑媲美超模般高挑纖細長腿的祕密武器。夏季流行運動款,冬天則是麂皮當道。

時髦踝靴

踝靴結合時尚與功能性,今年流行異材質拼接、奢華馬毛,美麗帶有英挺,讓穿著的女性顯得優雅時尚。和連身洋裝、短褲做搭配,都很好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