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薄熙來老巢 遼寧政協原副主席被雙開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日前,中共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陳鐵新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遼寧一直是江派人馬薄熙來、周永康等勢力範圍。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28日通報,日前,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陳鐵新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移送司法處理。通報稱,陳鐵新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禮金禮品;甚至與他人通姦。

陳鐵新今年7月24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陳鐵新曾任瀋陽市旅遊局副局長、局長,遼寧省旅遊局副局長、局長,丹東市委書記、朝陽市委書記,以及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據陸媒報導,有消息稱,陳鐵新有強硬的後台和深厚的背景,甚至有人直言陳鐵新後台就是薄熙來。

「遼寧幫」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江澤民的心腹薄熙來長期把持遼寧,遼寧省也是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最為嚴重的的地區,有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薄熙來為討好江澤民積極鎮壓法輪功,陳鐵新則在丹東市、朝陽市主政期間極力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陳任丹東市長4年間,丹東地區被綁架、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10多人次,其中被非法勞教122人次,被非法判刑78人次,24人被迫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