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響應獅子山精神 黃秋生:減價拍港片

黃秋生在臉書呼應,要響應發哥賺少點錢。(記者宋碧龍/攝影)
黃秋生在臉書呼應,要響應發哥賺少點錢。(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蘇明真、孫芸/綜合報導】 多位港台明星支持雨傘運動,遭中共冷處理,但一些港星不為中共市場金錢利益而折腰,以平和堅毅的言辭回應,顯示了「獅子山精神」。周潤發淡定說:「那就少賺點囉。」黃秋生10月27日在臉書呼應:「響應發哥賺少點錢,我減價拍港產片。」網民一片叫好。

黃秋生於27日在臉書寫道:「響應發哥賺少點錢,我減價拍港產片。」接著留言:「我地做好自己,唔批評人地。(我們做好自己,不批評人家。)」並說:「我最信仁義禮法,最恨邪魔妖道。」

兩岸三地網民叫好!有的說:「響應你賺少點,我一定看黃秋生拍的港產片。」有的稱讚:「萬分支持秋生哥回流發展!」「除了不為五斗米折腰,也是對香港電影業實質的支持,讚讚讚!」

10月23日,「雨傘運動」第26天,一群登山好手挑戰高難度的獅子山,花了數小時攀上495米高峰,在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頂掛上了巨型黃色宣言「我要真普選」,挑戰中共強權,震撼香港。  

周潤發表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港府應盡快與「佔中」人士對話以解決問題。港星何韻詩寫道:「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何等光榮。」此外,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也在臉書對學生們喊話:「我站在你們這一邊!」◇

周潤發不為中共市場金錢利益而折腰。(Getty Images)周潤發不為中共市場金錢利益而折腰。(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