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驚奇」蘋果 果肉呈粉紅色

粉紅色果肉的新品種「驚奇」蘋果正在英國市面販售。(取自Tesco網站)
粉紅色果肉的新品種「驚奇」蘋果正在英國市面販售。(取自Tesco網站)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人培育出一種新品種蘋果,外表與一般蘋果沒什麽兩樣,但您咬一口之後,您可能會對它那粉紅色的果肉感到驚訝。目前這種蘋果已經在英國的連鎖商店中販售。

這種獨特蘋果被命名為「驚奇」(Surprize,義同Surprise),由蘋果育種專家巴內特(William Barnett)在赫里福德郡(Hereford)的農場所培育而成。特易購(Tesco)水果産品開發商格雷斯(Ciara Grace)表示,這種蘋果很美味,既甜又多汁。當顧客咬一口後發現它的果肉是粉紅色時,通常會有驚訝的反應,這正是它被稱為驚奇蘋果的原因。

「驚奇」現已在英國120家特易購商店中販售,每包4個,售價1.75英鎊(約新台幣86元)。格雷斯說,這是驚奇蘋果首次上市,數量有限,如果暢銷的話,明年還會繼續販售這種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