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遭國際醫學界抵制

自從在全球曝光後,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行受到全球廣泛關注。在國際醫學界共同抵制之下,中共今年的器官移植大會延期低調舉行。(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自從在全球曝光後,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行受到全球廣泛關注。在國際醫學界共同抵制之下,中共今年的器官移植大會延期低調舉行。(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今年8月28日,原定9月底在重慶召開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被宣布突然臨時改在10月29日在杭州舉辦,官方給出的「某些特殊原因」至今並不為外界所知。自從中國各大醫院大規模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行在全球曝光後,這一罪惡早已越來越受到全球醫學界的關注和譴責。此時中共召開全國器官移植大會,再次讓外界聚焦到中共仍在掩藏的最大的罪惡。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低調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將於本月29至31日於杭州舉行。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往年都做得『轟轟烈烈』,今年,他們非常低調,只有中文的網站沒有英文網站,而且我們也問了很多移植醫學專家,第一他們沒有獲得邀請,第二他們說如果獲邀的話,他們也會拒絕參加。」

去年11月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在世界移植醫學會理事長見證下,中共簽署了「杭州決議」,宣稱在2014年6月前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並計劃在2014年6月舉行國際會議。

然而時間過去一年,中國醫院非但未遵守不使用死刑犯器官之承諾、仍繼續招攬國際病患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且企圖將死刑犯器官來源合法化。儘管不同的醫學界團體付出許多努力,中共仍未能向國際社會提供證據,來表明其真正有停止非法強摘器官的意願,使國際醫界失望。

今年2月,世界移植醫學會曾發表致習近平公開信,呼籲其改變中國大陸現有器官移植市場的腐敗和濫用。信中指中國仍是世界上唯一的系統地使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的國家,世界移植協會並表示對從事這種做法的中國醫生採用學術抵制,包括禁止其在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上發言,在醫學雜誌發表文章,或在移植協會獲得會員資格。

隨後世界移植學會再未有與中共方面的高規格公開接觸。杭州決議期間原計劃於今年6月在北京舉行的國際移植器官高層會議也音信皆無。

今年7月,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主辦方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加。

國際醫學組織抵制中共器官移植大會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日前發表聲明指,中國十多年來長期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作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此一行為違反倫理準則,呼籲中共立即停止此行為,否則國際社會應倡導不參與、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其它相關專業活動。

去年11月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中共承諾計劃以可驗證的程序,來實現終止中共使用死刑犯器官。然而一年來,未有實現承諾。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醫生組成,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該組織的宗旨是尊重人的尊嚴、促進醫學界最高的道德標準,其目的是為醫學界提供違反道德和非法強摘器官的調查結果。

中共違反國際承諾 台灣器官移植協會抵制

繼 DAFOH的聲明後,「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10月27日亦發表聲明稱,中國移植器官來源不明,眾所周知,被國際社會詬病多年,中國政府屢屢向國際社會表示,將尋求改善,且於去年11月在世界移植醫學會理事長見證下,公開宣示不再使用死刑犯器官,同時至少有40家中國醫院表態遵守,簽署「杭州決議」。然而中共明顯違反國際承諾。

協會譴責中國違反移植醫學倫理、濫用器官移植、醫界活摘器官的惡行,並呼籲世界各國移植醫學專家、國際社會各界共同抵制中國的器官移植,不參加、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相關交流活動,不與中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器官移植專業合作,將真實案例通知世界移植醫學會、世界醫學會、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共同維護人類尊嚴及生存權利。

中國醫院曾頻頻刷新醫學紀錄

據美國衛生部報告,在美國等待腎平均需要1,121天,肝796天,心230天,肺1,068天,胰腺501天。在2000年前的中國移植界也大致相同。然而2000年後,這個無法克服的醫學界紀錄卻「奇蹟般」的被中國醫院頻頻刷新。比如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在其網站上公開宣佈:腎移植最快1週,最慢不超1個月;平均等待肝移植時間為2週。上海長征醫院器官移植科的肝移植更快,平均等候供肝時間為1週。

2003~2006年,根據來自中共衛生部和全軍器官移植中心提供的數據及相關報導,大陸移植數量呈現蘑菇雲似的巨大增長。由於器官來源充足,等候時間也大為縮短。因此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盛行一時,本次器官移植大會的主席,浙大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鄭樹森一個人迄今即實施了肝臟移植1,080例,還曾創下同日連續完成5例肝移植手術,一週施行肝移植11例的紀錄。

國際醫學專家對於中國龐大的器官來源不禁疑慮深重,並認為大陸一定存在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直到 2006年3月,在媒體人、主刀醫師太太、老軍醫的相繼指證下,中共活體摘取、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最終被掀開。罪惡曝光後,當年的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手術數量馬上下降逾半,並從此逐年下降。但隨後,大陸民間活摘器官牟利的非法案件不斷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