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愛國同心會施暴 遊客也遭殃

愛國同心會張秀葉(紅衣者)毆打蔡女士(被壓住藍紫衣者)。(熱心民眾提供)
愛國同心會張秀葉(紅衣者)毆打蔡女士(被壓住藍紫衣者)。(熱心民眾提供)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 嘉義市民蔡姓婦人27日下午5時多,帶著孩子到台北101觀光遊玩,卻遭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及蕭勤毆打受傷,蔡女士當天已到醫院驗傷並到警察局報案,28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愛國同心會張秀葉及蕭勤傷害。

她受訪時難過地表示,愛國同心會的行為是台北的羞恥,而相關單位竟沒有作為放任他們暴打遊客,令人非常失望,「我真的不敢相信,台灣會發生這種事,可是我就是那個見證人。」

蔡女士到台北101旅遊,無故遭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蕭勤毆打,她已對他們提出控告。(蔡女士臉書)蔡女士到台北101旅遊,無故遭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蕭勤毆打,她已對他們提出控告。(蔡女士臉書)
遭毆打的蔡女士的驗傷單、報案單。(蔡女士臉書)遭毆打的蔡女士的驗傷單、報案單。(蔡女士臉書)

蔡女士帶孩子到台北旅行,經過101,中共五星旗吸引他們注意,張秀葉手拿著汙衊法輪功旗子,蔡女士覺得現場聲音很吵,而手持汙衊旗的張女認為蔡不認同她,突然開始暴打行為,後來其同夥也加入,蔡女士總共被暴打3次。報警後,警察約20分鐘後來到現場,蔡女士才知道打人的是陸配張秀葉。

蔡女士說,她本來對大陸人沒有什麼想法,但經此事後想法有所改變。但更讓她傷心的是,政府竟放任這種事發生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而且是在旅遊熱門景點101。蔡女士說,愛國同心會的行為是城市的羞恥,她在臉書上寫著:「看著孩子,內心無限憂鬱,原來台北的天空如此黑暗與充滿血腥。請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101,台北。」

蔡女士28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及蕭勤傷害,她說:「我選擇勇敢站出來,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了,這種事不應該再發生,也應該被制止」。◇

中華愛國同心會

1993年成立,長期以暴力或威脅等方法宣揚集團理念。
常於公共場合揮舞中共五星紅旗,公開支持中國共產黨。

2013年10月起,經常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中國大陸遊客必經景點騷擾並暴力傷害法輪功團體。

成員:蕭勤、丘廈新、蘇安生
會長:周慶峻,原籍中國大陸廣東,於1970年偷渡香港,輾轉入台入籍台灣
秘書:張秀葉,來自中國大陸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