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賞花燈之行

文/傅聖茹(台中市仁美國小 )
呼!好喘喔!終於趕搭上最後一天的花燈列車。這次來參加南投花燈展,放眼望去,琳瑯滿目的花燈真的好美啊!

我來到典雅歐風建築的「中興會堂」,滿溢濃厚的巴洛克式情愫,歷史風華透過燈光影動,彷彿將南投中興新村那曾經的光彩,表露無遺。本以為已經看完了,但繞了一圈,又欣見前方奪目繽紛的作品。以「走『馬』看花」來形容此行也甚貼切。

展區中除了主副燈的精緻美奐外,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台灣小吃展區,因為除了長知識外,還可邊吃邊玩,一舉多得。裡面有好多新奇的小吃,除了盆栽冰淇淋、現烤乳豬、蔥油餅夾香腸、馬桶霜淇淋,居然還有邊跳舞、邊賣烤肉串的店家耶!這些都讓我看得眼花撩亂,吃得更是開心!

此外,透過親戚的引薦,讓我在「自閉症關懷協會」設的攤位上學習並幫忙叫賣,我幫忙賣出兩支造型筆呢!這應該是此行中讓我最有成就感和驕傲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