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鄭州怪異違建:頂樓蓋空中仿古四合院

河南鄭州一棟4層建築的樓房,樓頂出現仿古四合院違建,成了當地百姓眼中最怪異的的違章建築。(大紀元資料室)
河南鄭州一棟4層建築的樓房,樓頂出現仿古四合院違建,成了當地百姓眼中最怪異的的違章建築。(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近日,中國河南省一棟原本規劃為4層建築的樓房,樓頂卻違規加蓋起四合院式建築,而且裝修奢華,門窗和吊頂均使用紅木,成了當地百姓眼中最怪異的違章建築。

據陸媒報導,該建築位於鄭州市滎陽市滎澤大道與繁榮街的交叉口,是滎陽海龍集團所開發,院內主樓為滎陽市農村信用社辦公樓,西樓為4層建築,但樓頂被加蓋了1層四合院式建築。

這座違建的仿古四合院座南朝北,磚混結構,共9間房屋,兩進院。前有大門樓,左右兩邊建有東、西廂房及配房,中間有個露天院落,面積500平方公尺左右,裝修奢華考究,門窗和吊頂均使用紅木。

滎陽住房和建設局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樓頂加蓋四合院的建築,確實是違章建築,他們已經對海龍集團下達過處罰通知書。

各地違建層出不窮 一處比一處怪異

近年來,中國各地違建層出不窮。2013年8月,北京人濟山莊一棟住宅樓頂修建了一個假山環繞的違建別墅,這座空中別墅曝光時,引海內外輿論大譁,當時接連數日成為谷歌熱搜詞。

石家莊市也有兩處「空中四合院」,分別在槐安路與紅旗大街交叉口的紫金大廈和旁邊建行大樓樓頂上。網友戲稱這是「中國最高的四合院」。此外,還有在樓頂建廟宇、修花園、挖池塘等,真是一處比一處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