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追查外逃官員 或鎖定曾慶紅父子

中共當局或將鎖定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圖為曾偉澳洲雪梨豪宅。(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或將鎖定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圖為曾偉澳洲雪梨豪宅。(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當局與澳洲當局聯手,展開對中共外逃官員的「追逃」行動。中共官媒同時也報導稱,中共官員外逃首選美、加、澳,這些地區甚至出現具有中國特色的「腐敗子女村」。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花2.5億人民幣巨款在澳洲買豪宅的醜聞日前再次被熱炒。外界聚焦,習近平陣營新一輪反腐運動或已鎖定曾慶紅父子。

10月28日,中共官媒報導稱,2004年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共外逃官員數量約為4千人,攜走資金約500億美元,人均捲走1億元人民幣;2008年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共外逃各級官員數目達1.6萬至1.8萬人,攜帶款項達8千億元人民幣。報導稱,中共官員外逃首選美、加、澳,這些地區甚至已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貪官一條街」和「腐敗子女村」。

日前,中共公安部和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已制訂一份逾100人的名單,其中首批鎖定7名、攜款10億美元的在澳中共貪官。據報,數週內澳洲當局將查封這7名外逃官員在澳資產。北京當局沒有列出這7人名字,但外界日前熱炒曾偉花巨款在澳洲買豪宅的醜聞,讓人不禁聯想中共當局是否已鎖定曾慶紅父子。

曾偉8.6億買澳豪宅 傳曾慶紅已被內控

2008年3月7日,曾偉和他的妻子蔣梅耗資3,240萬澳幣(約新台幣8億6,346萬元)購買了一棟位於雪梨Point Piper區沃爾斯利街的百老屋,豪宅正面對著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被雪梨地產界譽為具有明信片一樣的風格。據稱,該交易當時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據報導,曾偉和蔣梅因購買這棟豪宅而在澳洲拿到商業移民的身分。曾偉買豪宅的消息在中共黨內引起反響,中紀委在調查中認為曾偉澳洲買豪宅是非法轉移資產。

隨著習江鬥不斷加劇,江派人馬紛紛落馬,外界聚焦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已成當局下一個目標。據悉,曾慶紅已被習近平陣營內控,其對外聯繫的辦公室已被切斷。同時,曾慶紅家族的醜聞不斷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