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火箭升空爆炸 NASA補給沒了

美國太空總署一枚火箭28日發射6秒後便爆炸墜毀。(AFP)
美國太空總署一枚火箭28日發射6秒後便爆炸墜毀。(AFP)

【記者馬穎慧/編譯】當地時間28日傍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一枚天蠍(Antares)火箭在維吉尼亞州的1處商用發射台發射,6秒後便爆炸墜毀。原先預計前往太空站的2,268公斤補給化成灰燼,所幸無人員傷亡。NASA發言人波登(Jay Bolden)表示:「爆炸意外中並沒有人員傷亡」,相關調查才正要展開。

這枚火箭屬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打造。據CNN報導,NASA說,天體軌道科學公司的天蠍(Antares)火箭搭載天鵝座(Cygnus)太空船於當地時間28日下午6時22分從瓦勞埔飛行中心發射升空。火箭裝載了5千磅送往國際空間站的供應物資。

該火箭原定27日升空,但因為有船隻誤闖安全區,所以升空延後到28日。NASA發言人說,這次發射失敗所造成的財產和運輸設備損失慘重,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NASA前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說,火箭落地引發大火是預料中的事情。事故發生後,天體軌道科學團隊為保全證據已封鎖爆炸現場,該公司發言人呼籲民眾不要靠近。

在火箭發射失敗的消息公布後,天體軌道科學公司的股價重挫12.7%。

NASA還委託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運送更多的物資前往替太空站補給,目前NASA都是委託私人公司運送物資到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