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雨傘運動滿月 學聯求見李克強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10月28日,香港「雨傘運動」滿月,學聯發出公開信,希望能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

公開信提出進行第二輪對話的兩個條件:一是港府向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撤回8月31日決定的建議;二是討論政改的多方平台,必須朝向訂立公平選舉辦法(包括公民提名)及立法會選舉廢除功能組別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公開信並提出,如果港府無法對上述作出承諾,則懇請香港政府替安排,邀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主理港澳事務的中央官員,直接與學生對話。

10月10日,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首度回應香港「雨傘運動」,強調中共政府對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改變。外界解讀,這是李克強有意告訴國際社會,這都是梁振英幹的,與習近平當局沒有關係。

江澤民集團製造香港亂局 密謀奪權

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和劉雲山聯手,6月10日拋出香港問題白皮書,8月31日,江派常委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否決香港真普選,導致香港的亂局持續至今。

10月21日晚,學聯與港府進行了2小時的首輪政改對話,但無實質性進展。這場抗議已經成為1997年主權交接以來中共對香港主權面臨的最大挑戰。

據悉,中共江澤民集團從白皮書拋出,到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以及梁振英政府耍黑白兩道打壓「雨傘運動」,是江、曾兩年多來精密部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企圖重演「六四」流血事件,再以糾正習近平錯誤的方式將其拉下台,重奪最高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