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青關會誣告 法輪功學員獲判無罪

【記者香港/林怡報導】侵擾香港法輪功真相點兩年多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繼今年8月首次有一名假冒法輪功學員的青關會女成員被法院判入獄12日,緩刑一年,並罰款一千元後,10月28日同案遭青關會成員誣指傷人的法輪功學員,在青關會成員供詞前後矛盾下,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鬥兩罪皆不成立,被判無罪。

今年2月假冒法輪功學員的2名青關會成員誣指法輪功學員傷人案,28日上午9時半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庭,法輪功學員小麗選擇自辯,這也是首次有法輪功學員在法庭上沒有透過律師自辯。

小麗表示,此案在本月14日已經開庭一次,當時有2名青關會成員,包括在8月被判入獄緩刑的吳文婷也出庭作證指控她傷人。但是2人在庭上的供詞與驗傷報告不符。

經過約4個半小時,直到下午4時許,裁判官蘇文隆宣布判決時表示,2名證人的供詞非常不可信,判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鬥兩項罪名不成立,判小麗無罪。

小麗對勝訴感到高興,感謝多位學員到場聲援打氣,稱讚法官主持公義。下個月還有一宗官司是今年3月22日,小麗在銅鑼灣的法輪功真相點,遭青關會女成員陶桂香揮拳毆打倒地。她希望屆時法官同樣能主持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