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搶攻物聯網 張善政承諾法規鬆綁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4G與物聯網已成為網路與科技產業的下一個戰場,因應民間期待發展物聯網,科技部長張善政承諾,政府在法規方面會盡量鬆綁,同時推動科技扎根,要把學界和業界的能量整合起來,產業之間也有必要互相整合創新。

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30日進行第2天議程,其中「4G加速,物聯網啟動全面創新」論壇邀請張善政、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共同討論。石木標與林郭文艷表示,4G是產業火車頭,年輕人應該多參與,此外,政府也應該選定發展主軸,讓國內產業在異業結合的基礎下,通力合作。

張善政表示,台灣市場小,政府有責任去扶植一些應用,就像去年電信業者投入的1千多億元4G頻段標金,就有150億元拿來扶植4G應用、硬體發展部分,政府不需要涉入太多,但未來就會補助軟體應用發展,希望台灣能讓物聯網效益落實。

林郭文艷說,物聯網確實需要從應用面著手做開發,大同集團內部推動了許多產學合作,現在的年輕人對網路應用、創意有很多構想,如果能夠與企業進行產業合作,也能夠培養相當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