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斯里蘭卡土石流 近200人凶多吉少

斯里蘭卡29日發生嚴重土石流,至少確認3人死亡、近200人失蹤。(AFP)
斯里蘭卡29日發生嚴重土石流,至少確認3人死亡、近200人失蹤。(AFP)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斯里蘭卡中南部29日發生嚴重土石流,一處茶園內的140棟房舍遭到土石埋沒。當局30日將死亡人數下修至3人,192人失蹤。

受長時間暴雨侵襲,斯里蘭卡中南部哈德穆拉村(Haldummulla)29日上午發生重大土石流,知名的梅李亞貝妲茶園首當其衝,土石至少埋沒了140棟房舍,許多房舍被埋在9公尺深的泥堆裡,部分快速道路被沖毀。

官員30日將死亡人數修正為3死,192人失蹤,而非前一天的6死300餘人失蹤。當局已派出500名軍人趕赴災區進行搜救。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推文表示,已派遣重機具赴災區加速搜救。不過,由於災區位於山坡地,救難人員搜救不易。而且道路嚴重毀損,導致重機具無法運抵現場,造成救援工作受阻。

災區當地國會議員表示:「悲慘的是,許多家長在土石流發生時將孩子留在學校,隻身返家搶救家當,造成許多孩子變成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