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食藥署:擬強制標示「重組肉」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頂新黑心油事件引發重組肉品食安疑慮,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0日上午表示,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包裝肉品以及餐廳、夜市等業者販售的肉品,沒有明確揭露成分,食藥署將會開會討論,不排除強制標示「重組肉」字樣。

樹森的重組肉使用了黑心油,影響遍及全台上百家燒烤店、牛排店、火鍋店,也讓消費者不滿。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說,完整包裝的重組肉應標示內容物及添加物,餐廳、攤商的商品品名也應跟內容物相符,如果標示和內容物不符,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可罰4萬到400萬元。

他舉例,樹森販售出的產品在包裝上有明確標示內容物,但餐廳、攤商賣出時僅標示「牛排」,沒有註明它是重組肉、調理肉、塑型肉等,若稽查人員查到,就可開罰。

潘志寬說,食藥署將開會研議,不排除強制要求使用重組牛肉的夜市攤商或牛排館,應於菜單上標示「重組」、「塑型」等字樣。◇